十八

曾记否 (短篇完结) 巍澜前世

( 序)


他记得他曾爱过一个人,如梦幻泡影,却爱了很久很久,爱了一生,又或者更久。


“我等了你一万你,希望你记得,我们有约”


(一)


听闻霸刀山庄的二少爷赵云澜要结婚的消息的时候,沈巍吐出了一口血。


湘西傀儡之城的少爷楚恕之在对面愣了一愣,他从未见别人伤到眼前这尊大佛一分一毫。此刻和自己拆拆招,倒是能吐一场血。


“沈兄……此前有受过伤。”楚恕之想了半天,这能想到这个解释了。


“是啊,有个旧伤。”沈巍笑了笑回答。


是个疼了上千年,有了上千年的地方。偏偏这个伤沈巍还见不得,碰不到,想不得。


“这等武林盛事,楚兄想必是会去的吧。”沈巍笑了笑说,:“倒时候不要忘了和我说道说道。”


沈巍说这话的时候神态如常,只有他自己知道,这句话说出了他都快力竭了。


“沈兄说笑,我南境各派在中原武林中不过是……邪魔外道罢了。”楚恕之摆摆手:“去了也不过是让人不快。”


“倒是霸刀山庄外有个不错的汤池,对疗伤甚好。”楚恕之问他:“沈兄想去?”


疗伤?沈巍都快在心里滴出血了,他的药向来只有赵云澜!


不能去!人鬼殊途!没靠近一分赵云澜就……


不能去,沈巍不能去!


“好。”沈巍听到自己的回答。


“那明日我来此处接沈兄。”楚恕之说道。


见楚恕之走远,沈巍手上的血轻轻的滴在脚下的叶子上。


他幽幽,幽幽的说:“只是远远的闻闻他的味道。”


沈巍,你真是个混蛋!


可我真的,真的,太想他了。


(二)


赵云澜一推开门就看见祝红拎着赤练鞭站在门口。


“赵云澜,老娘愿意嫁给你,你是积德了。”祝红说到:“你TM半夜三更想要去哪呢!”


神女湖畔,孤峰谷,七尺长鞭俏祝红。


赵云澜知道祝红是武林里响当当的美女 ,也知道她是一流的高手。


更知道她是个好女人。


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对,抓心挠肝的不对。


“祝女侠愿意下嫁,在下……不对,整个霸刀山庄都蓬荜生辉。”赵云澜摸摸她的脑袋,说:“可是……在下并非良人啊。”


“礼聘我都收了,以后你在外面搞什么老娘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”祝红说:“并非良人,我就打到你是。”


“来人!”祝红开口说到。


四个持鞭侍女将赵云澜团团围住。


“别把你们姑爷看丢了。”祝红吩咐了一句,扭头就走。


“祝姑娘慢走。”赵云澜笑着送别她。


(三)


沈巍不知道赵云澜怎么隐藏气息的,但是当他从温泉池一起身的时候,赵云澜穿着身蓝色绣暗纹的衣裳,蹲在池边看她。


沈巍的长发一半服帖的贴在身上。,一半像海草一样,在水里摆动。


修长的身形,凛冽的气势,眉目如画,眼神有些氤氲。


赵云澜整个人都看呆了。


沈巍有些生气,也说不准是生自己的气还是生赵云澜的气。


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。


沈巍扭头就要去拿衣服,离开。


赵云澜动的比他快,已经把衣服抱在怀里,跃上了枝头。


“把衣服还给我。”沈巍说道。


光着身子到处走,这种事情,沈巍有些做不来。


“你别怕……,我想和你聊聊天。”赵云澜坐在枝头痴汉笑。


赵云澜: “你,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
沈巍:“……”


赵云澜:“我,我是霸刀山庄的赵云澜……”


沈巍:“听说过,听说你要结婚了。”


赵云澜:“……”


沈巍的声音低沉又古朴,仿佛一汪古井,此刻却起了些波澜。


沈巍不想和赵云澜纠缠,一步错,步步错。再重复了一遍:“赵云澜,衣服还我。”


赵云澜这三个字出口,唇齿极尽缠绵,有些陌生,又熟悉的让人熟悉。


“你叫我名字,真好听。”赵云澜说着。


沈巍看着眼前少根筋的昆仑君,叹了口气,从水中起身。


赵云澜发现美人美是美的,只是看上去有些健壮,那……那个地方,居然比他还……还……


牛X,不愧是他赵云澜看上的人。


赵云澜只见对方身形一动,还没来得及反应,已经天旋地转,被人压在树下的草地上了。


美人的长发垂在他脸上凉凉的,痒痒的,近在咫尺的红唇和呼吸。


赵云澜一抬头,亲了上去,和想象中一样,温软,清冷的气息。


真是,真是爽爆了!


下一秒沈巍把他摁住,低头加深了这个吻,唇齿相依,赵云澜感觉自己所有的气息都要被沈巍吞噬了,轻轻推了推他。


赵云澜:“宝贝,你可太辣了。”


下一秒,沈巍的耳朵红的可爱。


赵云澜整个人都疯魔了,脑子里只有,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。


然而下一秒他的牡丹花从他怀中拽出衣服,消失无踪。


“我可以悔婚啊,美人!”赵云澜朝他离开的方向大喊


沈巍心想,他根本不记得自己了。


也不知道他对几个人做过这样的事。


这个人真是混蛋!


(四)


赵云澜悔婚了,悔的斩钉截铁,悔的无怨无悔,悔的像中了邪。


祝红知道他不想结婚,但是万万没料到他会这么坚定,半步不退的悔婚。


祝红都快觉得他被南境五仙教的人下了蛊,还是遇着了鬼魅。


老实说赵云澜也不知道自己是酣梦一场,还是遇着了修行的狐狸,但是那个人的样子,气息就像是刻在脑子里,才下眉头,却上心头。


再见他一面,他难说敢舍一舍命。


“疯了疯了!”赵家老夫人的拐杖敲到他挺直的脊梁上,说:“赵云澜你说你有喜欢的人了,你倒是说说是哪家的姑娘。”


“孙儿不知。”赵云澜心里暗道,不止不知,他还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。


“不知?”老夫人冷笑着问:“叫什么,使的什么功夫,多大?”


赵云澜心想,大倒是挺大的,就是……不知道能不能在见到他。


赵云澜:“孙儿不知。”


“这也不知,那也不知。”老夫人低头问他:“你知道什么?!”


“孙儿知道,孙儿今日不能娶祝姑娘过门。”赵云澜跪的端正,说的决绝。


“今日中原武林齐聚于此,赵云澜你将霸刀山庄至于何处!”老夫人问他。


“孙儿可以身殉刀,不可舍最爱而独活。”赵云澜反手抽刀,双手乘上。


“孽障!孽障!”老夫人气的怒骂。


(五)


赵云澜终究还是成亲了,沈巍远远的看了一眼,张灯结彩,喜气洋洋。


沈巍觉得难受的厉害,难受的想躲到一个暗无天日的地方,浑浑噩噩的睡他个百年。最好就这样不见不念。


他也的确这么做了……


(六)


成亲前一晚,


赵云澜的母亲,蹲在喜房外面,小刀片着烤猪,问他:“决定了?”


赵云澜: “决定了。”


“那就不要搁这找自己的不痛快了。”红衣的女刀客拔刀斩断了门锁,对他说:“滚吧,小兔崽子。不受霸刀山庄的鸟气了……”


赵云澜:“可我一走,祝家……”


赵云澜的母亲笑了笑说:“本也不是你愿意结的亲,祝家还能吃了我不成,还是你要用命还祝红。”


赵云澜见她挥挥手走的潇洒,却在地上留下了星星点点的水渍。


跪下来磕了几个头。


(七)


嘈杂的酒馆,有个说书客,讲的眉飞色舞。


“霸刀山庄没落与四十年前,少庄主逃婚离开,祝家反目为仇,实在可惜。”说书客说:“一说当年赵云澜的刀使的极快,顷刻间能将一片叶子片成同样的五叶。若他还在,赵家的刀法不至于没落。”


台下有人问:“可少庄主为何非要逃婚,祝红可是江湖上响当当的美人。”


说书客:“此事众说纷纭,有人说少庄主在荒山被精怪迷了神智,有说少庄主有个相许多年的恋人,放不开……。”


路人:“过了过了,哪能是个爱情故事。”


说书客:“江湖中曾有人见过他,在大漠,在雪山,在南境,众说纷纭。只是都说他拿着一副画像,要找一个人 。”


台下一个年轻的女孩问:“找着了吗?”


说书客愣了一下,回答道:“谁知道呢,或许找到了,或许没找到。”


(终)


赵云澜记得他爱过一个人,爱了一生。可笑的是,他与那人只见过一面……,倒像是传言中的,一见美人,思之如狂。


赵云澜记得他走过很多的地方,喝过很多的烈酒,学过不同的语言,却再没见过那个让他灵魂都在战栗的人。


赵云澜一身做过很多后悔的事,只有这件,他想起来却也觉得没什么可后悔的。


他等了那个人一生,希望那个人知道,来生有缘,不要再等那么久了。


希望你记得,我们……有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沈教授总说自己等了赵云澜一万年,我想或许赵云澜也在等他呢。


曾记否,邓林之阴,初见昆仑君。


曾记否,你我有约。


一把快刀。
懒得调格式_(:з」∠)_,嗯。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