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八

只争朝夕

只争朝夕





【前言】





这个故事没有小郡王,献给骗了我眼泪的表妹。





【1】





我和旁人讲过我的表哥叶昭,我只要提了叶昭两个字军区大院就炸开了锅。





我三岁的时候,人们总说他打了老刘家的大黄,偷了张阿姨家的小鱼干,是个不折不扣的坏小子。





我十四岁那年,他学会了霸凌,打的别人哭爹喊娘,挥金如土的出入声色场所。





隔一年,他学会了欺男霸女,我在舞蹈教室跳舞,他带了一群穿的乱七八糟,长的也乱七八糟的人,把我拦在了舞蹈教室。





“老子看上你很久了,你舞跳的很好,长的也很好。”粗声粗气的说着,伸手还来了个壁咚,他力气太大了,镜子碎了……





我陪他去医务室包扎伤口。





“你知不知道我是谁,我是叶军长家的小儿子,你和我好,少不了你好处。”叶昭他拦着我说。





“你知不知道我是谁,我是你家隔壁柳军长家的千金,小时候我爹没少拿棍子教育你。”我笑着和他说。





叶昭他真是个坏小子,隔天我去学校,大家都在说,我妈和他妈指腹为婚,我生来就是他老婆。



【2】





第十六年,我再和人们说我表哥叶昭,人们都说他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了。





我记得那个寒冬,我表哥在熊熊烈火中失去了他的家人,他裹着湿被子跑到隔壁,带我跑出了浓烟,我在打火里哭的撕心裂肺,他一句话也没有说。





叶军长没了,叶老将军糊涂了。





后来,我偶尔也和人说过表哥小时候的事,女孩子们总是红着脸说,叶少将,这么风趣,长的好看么?





阿昭长的很好看。





【3】





我和阿昭不一样,我没有能力去走家里的路,我喜欢跳舞。





读书的时候,我要报艺术。我从灯火通明的二楼跳下去,他在一楼接住我。





“惜音,你舞跳的真好。”他仿佛只会说好,真好。





“没有支持,我可能要放弃这条路了。”我坐在他身边说:“他们说学艺术的女孩子没前途。”





“我支持你啊。”他揉了揉我的头。





第十八年,叶少将供我读书,学跳舞。从某种意义上,他是我的“金主”。



【4】





阿昭在部队里,不能用手机。





发个信息,像写一封长信,收到是一回事,回复又是一回事了。





惜音:一方锦帕与君知,横也丝来竖也丝





叶昭:帕子收到了,很漂亮,谢谢。





惜音:山有木兮木有枝





叶昭:最近一切都好





后来我见他和人说尴尬这词委实太难,哪个混帐造的词,便知道他大概都看不懂。





可惜了那些年的流量。





【5】





第二十一年,阿昭从维和部队回来了。





人晒黑了很多,也精神了。





阿叔说,有人给阿昭介绍了女孩子,如果谈得拢,也是该结婚了。





她们请我吃饭,我匆匆去了,郎情妾意。我一时没注意崴了脚,脚肿了很高。





他匆匆来抱我,送我回了家。





我问他娶不娶我,他一言不发,走了。





【6】





10月9日01:00





叶昭:惜音,我是个女的





10月10日10:00





叶昭:惜音,对不起





10 月12日06:00





惜音:所以你找个妹子来气我,还有道理 了?





第二十一年,我表哥变成了我表姐,我有点懵,但是气还是要生的。





【7】





10月12日07:02





叶昭:你还愿意和我共度一生么?





【8】





第二十二年,我们结婚了。





谢谢胡青,如果没有他,阿昭根本不懂什么叫山有木兮木有枝。





阿昭也看不懂,什么叫吃醋。





丹麦的海风很冷。





【9】





我后来做过长长的梦,说给阿昭听





说她是个将军,我还是她的表妹。





可她负心薄情,喜欢上了个男人。





我气不过就走了,被敌人掳走了,死在了他怀里。我和她说,她上辈子就答应过要娶我的。





阿昭叹了口气,说我最近电视剧看太多了。又@了我一条,当你女朋友梦见你出轨。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6)